关于2022年暑假科研工作推进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邱小松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697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保障2022年度科研目标顺利完成,结合学校《关于2022年暑期放假和做好暑假前后有关工作通知》,现将暑假期间科研工作相关要求强调如下:

一、启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请各学院于暑假期间启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按照“两动员两指导一审核”的工作流程,尽早组织安排、积极动员有一定研究基础的教师申报,精心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线上选题及申报书撰写指导。申报人参考近两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等国家级项目申报指南拟定选题,并按照申请书格式撰写申请书。

二、推进产学研合作工作

请各学院加大产学研工作推进力度,深入企事业单位(尤其是校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交流,寻求科研合作契机,挖掘横向项目潜力。梳理现有科技成果,加强成果的宣传与推广,寻求成果转化可能性。

三、加强学术交流与科研团队负责人引进工作

请各学院利用暑假期间,结合学科发展方向,鼓励组织或参加高级别学术交流,结合学院学科发展重点方向,谋划科研团队负责人引进工作。

四、做好科研项目持续研究工作

请各在研科研项目负责人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安排好工作,按照研究计划推进项目研究,确保科研项目顺利完成预期目标并按时结项。

五、其他工作

具体科研项目申报、成果报奖、科研平台等集中受理业务,按照上级部署另行通知,工作清单附后。



暑假期间,如有任何科研相关问题请与科研处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解答。科研处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为学院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为教职工提供更加便捷、更有实效的服务。



附件:

1.科研处2022年暑假值班安排表

附件1-科学研究处2022年暑假值班安排表.docx  

2.科研处2022年暑假科研工作清单

附件2-科研处2022年暑假科研工作清单.docx  





科学研究处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