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转发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窦莹莹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902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市科技局拟组织我市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是2018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 内容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特别是普及科学防治新冠肺炎知识的科普作品。

2. 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

3. 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4.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 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6. 文字应为中文简体。

二、申报方式

填写《2020年武汉市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1)一式份,同时提交科普作品7份(套),以及按照2020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附件2)提供相关信息的电子版。推荐作品请自留备份。

三、其他事项

1. 市科技局聘请有关专家成立评议专家组,对申报的科普作品进行评议后,推荐参加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2.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6日,推荐材料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

联 系 人:何芳 窦莹莹

联系电话:027-84225411

电子信箱:jdkyc2015@126.com


科研处

2020520日



附件1.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doc


附件2.2020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