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邱小松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2

32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动员会”,各自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骨干代表、报奖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贾永胜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科学研究处处长阳仁强教授主持。

阳仁强处长汇报了学校关于2024年湖北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方案,对湖北省科技奖励和校内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梳理了学校近年获奖情况,并就省级及以上科技奖的申报要求进行了说明。随后,各拟申报项目负责人和学院分管领导就项目的准备情况,以及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会议交流

会上,贾永胜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成果上取得的成就,各类科技奖项申报的数量、质量在逐年提升,特别是2023年在省级科技奖上更是取得了新的突破创下学校年度获奖级别和数量的新高。同时也提出,学校科研工作也要不断分析总结经验,鼓励更多科研工作者要主动走出去,多交流,建立学术朋友圈,积极投入到申报队伍,有意识积累成果,迎难而上。在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汇报贾校长针对各项目逐一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强调,学校要做好科技奖励工作顶层设计与规划进一步发掘省部级奖励和国家级奖励的增长点,努力打通大项目、大团队、大成果、大奖项的全链条。     

希望通过此次动员,各学院及广大科研人员能够更好地增强成果积累与凝练布局的意识,早谋划早准备;针对下一步工作,科学研究处将抓重点、细谋划,进一步做好学校2024年度省科技奖申报组织和管理服务工作力促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