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社科基金暨省新型智库课题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邱小松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4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社科工作办发布的《湖北省社科基金暨省新型智库2024年度课题指南》,我校决定组织课题申报工作。鉴于此次申报时间紧、意义重大,希望各单位能够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申报人须是课题负责人(限1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备独立开展工作和组织研究活动的能力以及扎实的前期研究基础。

课题组须由高校和党政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联合组成,共同参与调查研究。高校参与人员不得超过6名。

每人仅限申报或参与1个课题,禁止同时申报或参与多个课题组。

二、申报材料

申报人需认真填写《湖北省社科基金暨省新型智库2024年度项目申报书》,并报所在学院、单位审核后由科研秘书统一报校科研处。

三、申报流程

各单位应结合科研工作实际,立即组织申报动员会议,确保每位潜在申报者了解申报要求和流程,不得定向推荐。

各单位应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对申报书内容进行初步审核,确保申报信息真实无误。各单位汇总本单位申报材料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汇总表一份)和电子版后,于2024326日前统一报送至校科研处。我校科研处将对申报材料进行进一步审核,确保申报质量。

四、结项要求

预计4月上旬省社科工作办公示立项名单,获立项的课题组12月底前报送至少2篇以上研究成果。其中,研究成果必须为决策咨询报告或调研报告,字数在5000字左右。2025年春节前,省社科工作办组织考核验收,办理结项。结项必须同时满足以下2个条件:①至少提交2篇《智库成果要报》并获得至少1篇省级以上领导批示(或者被省级以上单位吸收、采纳、转化);②提交一份不少于8万字的总报告和一份1万字左右的简报告。结项后按程序下达结项书。对于不能结项的,撤销立项。

、报送方式及联系人

纸质版材料报送地点:江汉大学科研处行政楼411

电子版材料报送邮箱:kycsm411@jhun.edu.cn

、后续工作

我校科研处将汇总全校申报材料,经学校审核后统一报出至省社科工作办。后续工作如课题发布、培训活动、考核验收等,我校科研处将及时通知各课题组。

鉴于此次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单位能够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确保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如有疑问或需要协助,请及时与校科研处联系。

特此紧急通知。


联系人:盛茂、陈杰

联系电话:027-84225407


江汉大学科研处    

2024320日    


附件1:2024年省新型智库课题指南.docx

附件2:省新型智库2024年度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3:省新型智库2024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