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校级科研专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研究”(第三批)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邱小松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63

各学院、研究机构:

为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现面向全校征集校级科研专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研究” (第三批)项目选题。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本次选题征集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深化拓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聚焦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要领域和前沿问题,基于我校学科建设发展实际,以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相结合为原则,从不同视角提出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的选题。

2.基本要求。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鲜明的实践和应用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每个建议选题需对选题缘由、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作500字以内的简要说明。凡与以前已立项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校级以上项目选题原则上不再推荐。

3.征集对象和选题数量。主要面向社科类学院和研究机构等单位征集。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10个以内,其他学院5个以内。

4.选题的遴选和采用。学校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论证,遴选部分选题列入校级科研专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研究” (第三批)项目指南。凡被正式列入指南的选题,其推荐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5.报送时间和具体安排。请各学院(研究机构)按照课题指南征集要求组织填写《江汉大学校级科研项目(专项)课题指南建议申报表》,并做好审查,并于2023331日前将盖章的选题一览表纸质档1份报送至科研处行政楼41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ycsm411@jhun.edu.cn。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项目选题推荐汇总表.xls

联 系 人:盛茂 陈杰

联系电话:027-84225407



科学研究处

2023316